留学项目

美国德州A&M大学硕士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走进IESR

日期:2018-04-25 来源:/ 阅读:612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nstitute for Economicand Social Research,IESR)成立于2015 11月,是暨南大学为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推行经济学教育科研国际化而设立的教学科研机构。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应用经济学学科,开展大型社会调查项目,进行国际水准的学术研究,提供高质量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建设高水平智库。研究院聘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帅章教授为院长。

师资建设方面,研究院延揽多名海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同时聘请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知名学者担任特聘教授,打造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考评标准体系。学生培养方面,参照北美一流经济系研究生培养模式设立本科、硕士及博士项目,培养既具有国际学术视野、又熟悉现实国情,能运用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优秀人才。

研究院下设职能机构包括:

社会调查中心,开展多项大型社会调查项目,为政策制定及学术研究提供高质量的微观数据;

政策研究中心,在数据收集及学术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有关国计民生的热点问题进行相关政策研究,提供高水平的智库服务;

发展与交流中心,充分利用研究院海归师资、专业声誉,高效帮助国内学子、政府企事业人员申请海外知名学府深造及企事业单位专业培训。

同时,研究院还成立了第一个研究中心——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重点关注消费者、企业等微观个体的行为和政策效应分析的模型方法研究和应用,积极探索如何将微观经济理论和计量方法结合起来,鼓励计量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以及其他社会科学学科间的交叉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