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项目

美国德州A&M大学硕士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房地产高级研修班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房地产与区域经济学中心正式成立

该中心聘请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商学院教授邓永恒担任海外中心主任。

史炜:“以房养老仍是中国基本养老体系的一个有益的补充,可以提高相当一部分老龄家庭的生活质量。”

编者按:住房反向抵押贷款,又称“以房养老”,是指拥有房屋产权的家庭,以房产作为抵押,领取现金,贷款到期时需偿还本金和利息。中国有60岁以上老年人1.78亿,过去养老的经济模式主要是子女赡养、退休金、社保金。开发新的养老模式,对于我国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有着重要意义。我院助理教授史炜的文章《以房养老难在何处》分析了目前我国“以房养老”政策遇到的困境并认为以房养老仍是中国基本养老体系的一个有益的补充,可以提高相当一部分老龄家庭的生活质量。考虑到提供适合中国国情的以房养老产品可以提高人民的福利,政府可以给予适当的政策激励。我院副院长张思思的评论《房市平稳是“以房养老”的前提》在史炜的文章基础之上指出,房价波动大和预期不明朗是推行“以房养老”难以跨越的坎。房价上涨的预期造成老年人对参与“以房养老”的观望和等待,部分城市呈现泡沫化风险使保险公司在开发反向抵押贷款产品时持谨慎保守态度。2016年10月3日出版的《财经》杂志刊登了两人的文章,已被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等多家媒体全文转载。我们特转载《财经》杂志原文,以飨读者。以房养老难在何处?史炜/文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又称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展与交流中心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展与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展与交流中心 ICP备案号:粤ICP备 12087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