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活动荟萃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房地产与区域经济学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19-06-26 来源:/ 阅读:1592

2019年 6月18日,在暨南大学举办的2019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上,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房地产与区域经济学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Real Estate and Regional Economics,以下简称“房地产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聘请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商学院教授邓永恒担任海外中心主任,这是IESR继微观计量经济学研究中心、国际贸易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劳动经济学研究中心、生态文明与环境经济学中心之后成立的第五大研究中心。


成立仪式由IESR副院长张思思主持。IESR院长冯帅章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计划将区域经济学领域作为未来重点发展领域,目前,学院在该领域已招募多位全职科研骨干,皆毕业于海外知名高校,接受过扎实、规范的学术训练,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并且在区域经济学顶尖期刊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等发表过多篇文章。未来,邓永恒教授将作为房地产中心的学术带头人,负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重要工作,并同业界联手,探索社会和业界关心的房地产、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的研究,如住房政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房地产金融、城市更新与改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



IESR院长冯帅章教授致辞



IESR院长冯帅章为邓永恒教授颁发聘书


邓永恒教授发表了受聘仪式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接受IESR的邀请担任房地产中心海外特聘主任。他认为,区域经济的变化、住房的可支付性、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大数据的发展、智能城市的崛起、环境的可持续性变革都会影响到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个领域。房地产中心旨在充分发挥暨南大学国际化办学特色,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培育和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房地产研究人才和成果,将房地产研究与区域经济、宏观经济紧密结合,联系政府、企业,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助力房地产转型发展,打造中国和东南亚领先的房地产研究智库,为业界和政府提供探索行业发展和攻克社会难题的务实的研究中心。未来,中心将定期组织高水准的国内外学术活动、政策活动,积极与学术界、政府、企业等跨界交流、深度合作,同时引进大批国外资深学者担任中心海外特聘教授,助力中心人才培养,加强与国家及广东省相关部门如住建部等部门的联系,助力智库成果转化,开展系列有关区域经济、房地产、家庭金融领域的调查。




邓永恒教授致辞


在成立仪式之后,邓永恒教授主持了题为“中国房地产业和区域经济的转型、发展与挑战”的圆桌论坛。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教授方汉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秦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张晓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与住区研究所所长卢华翔,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德思勤集团董事长龙固新相继发表了主题演讲,几位嘉宾就产权与住房价格、反向抵押贷款与老年人收入保障、人口结构与住房价格、城市化与房地产市场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教授方汉明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秦虹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张晓波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与住区研究所所长卢华翔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



德思勤集团董事长龙固新



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James Heckman教授与圆桌论坛嘉宾互动



圆桌论坛互动环节




圆桌论坛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


分享到:
预约提示
名字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