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美国德州A&M大学硕士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EDP】IESR顺利举办2021年海南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

日期:2021-06-16 来源:发展与交流中心 阅读:2036
202157日至511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海南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为进一步提高海南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综合素质,增进和凝聚政治共识,切实发挥好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委托我院举办这一期专题培训班。参会学员包括海南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共40多人。培训邀请了业务专家与高校相关研究领域学者,包含了系列理论知识学习、典型案例分析以及实践参访教学等。

图片
1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和主题研讨。涉及主题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统战重要论述、华侨华人简史与百年党史解读、海外侨情的新变化与认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侨务政策与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海南省自由贸易港政策解读等。现场教学主要考察了中国第一侨乡——江门侨乡、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中国古典家具之都博览中心、广东彩艳股份有限公司、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另外本次研修班就新时代归侨侨眷地位及作用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图片
2 课堂剪影
图片
3 现场教学剪影

培训班行程安排紧凑有序,授课老师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学员受益匪浅。从课程评估反馈可知,学员对本次课程满意度评价很高。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的精彩教学与学员的积极参与,两者相得益彰,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课堂掌声经久不息。学员纷纷称赞授课老师:“授课认真、细致,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案例丰富,条理清晰,涉及内容十分广泛,并且很有幽默感,引人深思……”

图片
4 现场教学剪影

图片
图5 小组研讨发言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EDP项目始终不断完善自身课程体系,为各行业引领者提供更优质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本次的培训课程达到预期培训目标,力求通过今后系列培训课程提高学员的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引领他们发挥经济与社会发展建设的示范效应,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