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美国德州A&M大学硕士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SEMINAR93精华】美国克拉克大学副教授张俊富:Land Conversion and Misallocation across Cities in China

日期:2018-05-14 来源:IESR 阅读:500
摘要 Land Conversion and Misallocation across Cities in China

       20184月20日,美国克拉克大学张俊富教授在暨南大学中惠楼106室报告了题为“Land Conversion and Misallocation across Cities in China”的论文,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张俊富教授

       张教授首先指出,中国的土地供应受到政府严格管制,而城市之间的土地配额存在着显著差异。因此,张教授关注的问题是,中国的土地配额是否导致土地资源错配,以及它会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其实证结果表明,中国城市间的确存在着严重的土地资源错配问题,即越来越多的土地指标被分配给生产效率低的城市。其进一步的反事实分析表明,土地资源错配造成每年的经济损失占GDP的0.05%-0.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