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美国德州A&M大学硕士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怎样申请世界Top30名校?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招生官在线答疑

日期:2019-06-28 来源:发展与交流中心 阅读:1236

6月21日上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经济学硕士招生官王汇明于我院106B室分享了该校经济学硕博申请和就读的相关信息,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王汇明老师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等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




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美景

世界排名

2016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6

2017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8

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1



经济学硕士排名

经济系连续多年位居全美经济学硕士项目并列第12名

2018年美国TFE最佳经济学硕士排名第5


此经济学硕士项目也是著名的跳板项目,近年来从该项目毕业的学生能申请到耶鲁经济系、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宾夕法尼亚沃顿商学院、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美著名大学的博士项目。还有部分毕业生去了世界投行、金融领域、投资证券等大型跨国集团工作。



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美景


本次王汇明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深度交流,对同学们关心的招生政策、项目特色、生活成本等问题均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Q: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经济学硕士项目有何特色?


A:该项目最大特色是一流的师资,配备最好的教授是经济系系主任的承诺,他把授课和研究做得最好的老师作为该项目的授课老师。其次,学生和老师的交流机会非常多,非常充分。所以在给学生写推荐信时,由于老师们对学生的了解非常充分,推荐信写得十分有信服力,这也增加了学生们申请名校博士项目的几率。

Q:该项目建立的初衷是什么,发展至今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


A:该项目最早建立的初衷,是想为很多非经济专业的学生申请博士项目提供必要的训练。近几年,该项目的毕业生就业比较乐观,因为学生学习的课程紧跟市场热点,非常实用。

Q:威斯康星的生活成本如何?交通是否便利?


A:生活成本上,因为学校附近的房子较新,所以房租稍贵,大概是700美元—1200美元。交通十分便利,公交线很密集,所以即使不住在学校附近,每天坐公交车上学也很方便,公交每五分钟就有一班。

Q:申请资格标准如何?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对申请造成影响?


A:在申请资格方面,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之间的申请标准有差异,但最低标准是英语成绩,托福分数当然越高越好,另外GPA、毕业学校也是申请时的关注点。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基本没有影响,因为该项目专业非常不敏感。而且中部较大的公立学校,资金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学生,所以这些学校对中国学生非常友好。

Q:学校有什么资源方便学生利用?在学习上和课程上有何建议吗?


A:建议同学们好好利用授课老师的office hour,不管是学业、就业还是生活上都可以和老师们多多交流。另外,对于博士来说,还要跟学长或者已经毕业的学生充分交流,可以跟他们一起做研究,写文章,或者在就业时向他们咨询有效信息。


此外,非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可以在暑假期间研读一些经济学入门书籍或者来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旁听暑期短期课程或学术讲座,扩展自己的经济学思维。可以看一些入门的书籍或者课程,也非常欢迎这些同学来旁听。暑期我们也有Summer School,会短期开一些学术类的讲座,可以帮助这些同学打开经济学方面的思维。


美国的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公立学校不愿招太多学生,因为师资力量不够分配。所以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寻找各种机会,各种资源,放心大胆地向老师寻求各种帮助。除了这些热门问题,王汇明老师也就签证、课程项目、学费、退转学方面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王汇明老师与学生现场交流

该校与我院已达成合作,春季和秋季项目将各录取10余名学生入读IESR预科班进行预培养,预培养考核合格并达到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的基本要求,即可拿offer,并于2020年春季或秋季学期正式入读该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