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活动荟萃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EDP】我院顺利举办海南省2020年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

日期:2020-09-05 来源:发展与交流中心 阅读:1417

2020年8月31日至9月4日,我院成功举办了“海南省2020年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为进一步提高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综合素质,增进和凝聚政治共识,切实发挥好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建设,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委托我院举办这一期专题培训班。参会学员包括海南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共40多人。培训邀请了业务专家与高校相关研究领域学者,包含了系列理论知识学习、典型案例分析以及实践参访教学等。


图片

开班仪式


8月31日下午,培训班在校歌声中拉开序幕。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海南省统战部华侨管理处一处处长张业雄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晓主持。首先,冯帅章做开班仪式致辞,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张业雄做了开班动员,他表示新冠疫情期间能够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来之不易,期待学员多珍惜本次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汲取知识,并做好培训期间的防护。


短短的五天课程期间,培训班授课内容和形式多样,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理论授课邀请了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振江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文学院勾利军教授,经济学院王鹏教授,原广东省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林琳。讲授的主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外交与侨务、华侨华人与中国软实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地位与作用、海南省自由贸易港政策解读等。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分别参访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走进侨胞企业,参观广东省华侨博物馆,以及重走习近平考察广东路线——永庆坊、暨南大学校史馆等。


图片

 理论授课

图片
图片

学员合影以及现场教学

 

最后,培训班还举办了 “新时代归侨侨眷地位及作用” 研讨会,学员踊跃发言,纷纷对本次培训内容发表感悟。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就此结束。


课后,从课程评估反馈可知,学员对本次课程满意度评价很高。他们表示,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受益匪浅。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的精彩教学与学员的积极参与,两者相得益彰,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课堂掌声经久不息。学员纷纷称赞授课老师:“授课认真、细致,突出重点,条理清晰,涉及内容十分广泛,并且很有幽默感,发人深省……”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展与交流中心EDP项目始终不断完善自身课程体系,为各行业引领者提供更优质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本次的培训课程达到预期培训目标,力求通过今后系列培训课程提高学员的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引领他们发挥经济与社会发展建设的示范效应,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制作:IESR宣传团队---
---图文:黄汉亮---

---编辑:武茜---



分享到:
预约提示
名字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