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活动荟萃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我院顺利举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12 来源:发展与交流中心 阅读:511

2019年12月10日上午,我院顺利举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国及广东金融形势分析”,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领导、各地市分行长以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00多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主讲老师为暨南大学刘沛副教授,她从中国面对的国际国内形势、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倡议、改革开放40年的广东、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湾区未来发展的金融机遇等五方面进行阐释讲解。刘沛认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有以下金融机遇:一是政策红利先行先试,创建全方位金融创新环境;二是金融优势互补,催生多层次金融市场;三是产业转移和结构升级,爆发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四是科技金融高度融合,促进金融科技迭代;五是跨境资本高速流动,推进离在岸业务一体。

本次培训由我院发展与交流中心根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需求精心设计相关内容。不少学员表示主讲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内容充实,让大家比较容易理解相关政策出台的前因后果,进一步了解了湾区未来发展机遇。本次培训专题讲座顺利达成预期目标。

在未来的EDP项目课程中,我院发展与交流中心将继续汲取经验,不断完善培训课程,助力更多机构提升业务水平。


分享到:
预约提示
名字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