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活动荟萃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我院顺利举办全省税务系统系列培训班

日期:2019-10-14 来源:经济与社会研究院 阅读:576

2019年9月,我院顺利举办了全省税务系统各地市区县税务局系列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税务系统的管理专家、高校资深培训教授等进行授课。

9月10日-13日,江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干部培训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拉开了培训序幕。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学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剖析,随后其他授课老师围绕着同样的核心主题教育讲授,各有千秋。

9月17-20日,阳江市税务系统数字人事培训班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顺利举办,以《数字人事制度办法》为主题拉开了培训序幕。在授课过程中,授课老师紧密结合数字人事制度办法,为学员深刻剖析了现行人事制度在互联网背景下进行变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随后,来自税务系统的资深人事管理专家陈科长围绕数字人事系统操作,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具体的系统操作;来自暨南大学心理学系的专家马教授,在培训中为大家重新讲解了执行力与管理角色定位的课程,课程深入浅出、耐人寻味。

9月18日-20日和9月23-26日,为开展好广东省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工作水平。我院分别举办全省税务系统县(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及全省税务系统县(区)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各一期。通过学习培训,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深刻领悟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整个授课过程中,学员们都全神贯注于课程内容,并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在课程评估反馈中,两期学员们对培训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授课能力均表示了充分肯定。

培训课堂实况

9月24-27日,我院再次顺利举办了江门市税务局重点税源企业风险管理知识更新培训班。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囊括《新时代大企业税收数据与信息化运用的机遇和挑战》《企业税收筹划问题剖析》《涉税数据分析在税收风险识别中应用的一些方法和案例》《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和实战经验分享》等课程内容。在授课过程中,授课老师紧密结合税务系统实战与相关问题进行剖析,解疑难点,深入浅出。学员们表示课堂收获颇大,回去后将学以致用,将相关案例与实践相结合。

教师风采

课堂实况


为更好地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在系列培训中,我院组织学员们赴广州市立白集团以及苏兆征故居进行了实地观摩。立白集团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党建管理,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民营党建的发展和主要心路历程。在参观的过程中,针对民营党建的系列难题提出了他们的破解办法,为学员们扩展了新的思考维度。

在苏兆征故居,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在讲解和引导的过程中,党课的讲授提高了大家的接受程度。

学员参观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的精彩教学与学员的积极参与,两者相得益彰,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课堂掌声经久不息。学员纷纷表达了对授课老师的敬重和称赞,认为老师授课认真、细致,突出重点,条理清晰,涉及内容十分广泛,并且极具幽默感,发人深省,学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今后将更多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展与交流中心EDP项目始终不断完善自身课程体系,为各行业引领者提供更优质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本次的培训课程达到预期培训目标,力求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培训课程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教学素质和培训能力,助力税务系统打造具有专业性的培训师团队,提升整体培训教学水平。


分享到:
预约提示
名字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