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美国德州A&M大学硕士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EDP论坛《共寻机遇,共享价值;开启IP奇幻之门,共燃千亿市场之火!》

日期:2016-01-04 来源:IESR 阅读:552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已结束

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04日 13:30 活动地点 : 广州暨南大学管理学院1楼101室 已结束
【论坛主题】 
《企业变革的源泉·专利的运用》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宋柳平博士(副总裁 、首席法务官)          
《IP授权 · 让你成就一个亿的小目标》 广州合贝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 揭冬汝(董事长)
【论坛受众】企业相关负责人
【论坛规模】400人
【论坛时间】2016年11月4日(周五)下午1:30~5:30
【论坛地址】广州·暨南大学· 管理学院1楼101室(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
【论坛热线】020-85221545李老师;
020-83513801-4050、13632276508梁小姐、15915799040谭小姐
IP授权被称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商业经营模式之一”。
在过去20年中,无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IP授权都已经被证明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经营模式,全球每年实现授权商品的零售总额已超2600亿美元,而其中,美国占据了59%左右的份额。亚洲范围来看,韩国、日本、新加坡,大力发展品牌授权已经被列为政府主要的商业政策之一。
中国授权商品的零售额每年约为200亿美元,所占份额不足1%。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重视度的提升,利好政策的出台,中国内地已跻身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授权产品市场之一,每年以超过50%的速度在高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亚洲授权业务市场的新星,并将成为第二大授权业市场。
在如此规模的市场环境之下,
该如何进入市场?
如何提升产品溢价?
如何轻资本运营的同时进行跨领域发展?
如何加速自有品牌的发展历程?
专利授权威力何在?------2015年,华为向苹果许可专利769件,华为每年通过许可运营知识产权收益数亿美元!通过参与几百件世界标准、内外近十万件专利进入竞争无人区!
【内容提纲】
1、IP授权•IP商品化的魅力
2、IP授权•化无形资产为有形成果
3、IP授权•让你成就一个亿的小目标
【讲师介绍】
 1、宋柳平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博士)
*1983年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先后获得电子学与通信专业学士、博士学位。
*1996年加入华为公司,先后从事产品战略规划、对外合作、知识产权、标准、信息安全和法务等业务的管理工作。
*曾主导或参与合作项目:国际品牌: 诺基亚、爱立信、高通、摩托罗拉、西门子;国内品牌: 北电网络、思科和沪科。
*担任深圳市专利协会会长,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咨询专家。
*2009年、2010年和2013年三次入选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的《全球知识产权界50位最具影响人物》。
*2010年被评为首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2、揭冬汝(哲力知识产权集团创始人、总裁)
*企业知识产权规划专家,善于运用知识产权的专业知识给企业发展提规划建议,指导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
*善于盘活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为企业寻找融资方,并成功操作多起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动。
*广东商标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广州青年商会会员、广州中大岭南工商企业家协会监事、工信部领军人物。
*曾服务集团品牌:广东移动、广药集团、立白集团、广州电视塔、格力集团、广汽丰田等。
【主办单位】暨南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广州合贝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哲力知识产权事务所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