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美国德州A&M大学硕士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IESR+第5期】陈剑(信风科技CEO):美国长租公寓的政策监管及对中国的启示

日期:2018-11-29 来源:IESR 阅读:2299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3:30

活动地点:

已结束

题目:美国长租公寓的政策监管及对中国的启示

主讲人:陈剑,信风科技CEO,财新智库高级业务顾问

时间:2018年12月4日,13:30-14:45

地点:暨南大学中惠楼106B室


陈剑.jpg


个人简介:

陈剑博士,现任信风科技的CEO,财新智库高级业务顾问,上海金融系统知联会理事。他之前曾担任点石金融服务集团的管理合伙人;在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政府及私人机构的风险分析、计量建模、风险管理、模型验证和压力测试等方面的金融咨询,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基金: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FHA)的1.3万亿美元互助房贷保险基金(MMI Fund)的精算评估,及其他华尔街业务。他也曾经担任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的风险及建模总监,负责房地美的1.7万亿美元民用住宅房贷的信用风险建模及定价。他还曾担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的风险管理总监,管理超过1150 亿美元的高风险投资组合。


陈剑博士同时在纽约福坦莫大学担任兼职教授,并为北京大学国发院管理金融博士班授课。他还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EMBA课程。他曾经应邀在多家央行、政府机构、大学及其他研究机构给予房地产金融方面的讲座,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国住建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驻美大使馆经济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大、上海财大、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南财大、蚂蚁金服、微众银行、广州银行、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单位。他目前还担任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的副秘书长,以及亚洲房地产学会的司库。


陈剑博士同时还为数家中国的财经媒体撰写专栏文章,包括财新的《财新周刊》及《中国改革》、财新观点频道的《电影经济学》专栏、新浪财经、以及《中国房地产业》杂志。他同时从事博客写作,主要集中讨论中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房市政策、及金融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