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美国德州A&M大学硕士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大师暨南行”系列活动——诺奖得主Heckman谈中国的人力资本

日期:2018-09-19 来源:发展与交流中心 阅读:1406

活动时间:2018年09月26日 09:00

活动地点:暨南大学(本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已结束

题目:Chinas Investment in Skills

时间:2018年9月26日上午9:00-11:30

地点:暨南大学(本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主办单位: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

主讲人简介:

詹姆斯·赫克曼(James J.Heckman),芝加哥大学“亨利·舒尔茨杰出服务”教授,人类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Economics of Human Development)主任,人力资本与经济机会国际工作组(Human Capital and Economic Opportunity Global Working Group, HCEO)主席。Heckman教授因对微观计量经济学的杰出贡献荣获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获得的其他主要荣誉还包括美国经济学会约翰·贝茨·克拉克奖章(1983年),美国经济学会杰出会士(2017年),计量经济学会弗里希奖章(2014年),美国农业经济学会西奥多·舒尔茨奖(2007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07年),劳动经济学会雅克布·明瑟终生成就奖(2005年),计量经济学会会士(1980年),美国人文与科学学会会士(1985年),美国统计学会会士(2001年),劳动经济学会会士(2004年)。Heckman教授1965年在科罗拉多学院获得数学学士学位,1968年、1971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曾经在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任教。Heckman教授目前担任经济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共同主编,发表论文30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引用次数接近15万次,出版学术专著9本,受邀发表公开讲座接近200次。

2014年,Heckman教授在芝加哥大学建立人类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Economics of Human Development),该中心在家长投资、儿童早期干预、技能形成、代际流动性等研究方向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相关学术专著由芝加哥大学出版社、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三十余篇。Heckman教授在全球范围内举行超过125次公开讲座,向学术界和政策界介绍其研究成果的重要意义。同时,Heckman教授及其团队还与巴西、中国、哥伦比亚、爱尔兰、意大利、牙买加、韩国、墨西哥、秘鲁等国的有关机构合作开展儿童早期干预项目的研究。

  

诚挚欢迎各位校友参加,本次活动须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如下:

长按二维码,登陆报名链接页面,如实填写信息报名。

报名成功后得到二维码,需凭二维码入场。

报名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