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活动荟萃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另类的学校名不代表另类的教育——美国德州农工大学

日期:2018-04-24 来源:/ 阅读:2738

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简称TAMU,又称德州农工大学,主校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Texas)大学城(College Station)。校名中的AM源自于创校时的旧名,“A代表农业(agricultural),“M”代表机械工程(mechanical)。


\

  

l   学校概况


德州农工大学成立于1876年,是一所研究型的公立大学,也是德州第一所高等教育学府,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同为德州的两大旗舰学府。学校创立初期曾是一所男子军校,1965年废除军校制,并开始召收女生,但仍是美国六所高级军事院校之一。


TAMU是62所顶尖北美研究型大学联盟(AAU)的成员之一,在世界大学排名榜中长年稳居前100,同时在2016U.S.NEWS最佳公立大学排名24,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并称为德克萨斯州的两大旗舰学府。学校在美国航空局NASA、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海军研究部的大力支持下发展成为国家级的科研机构之一


同时,TAMU是少数政府赠地、赠海、赠空间用于学术研究的公立大学。学校拥有6000多英亩的土地作为研究工作,是全美校园最大的学府之一。正因为广袤的校园面积,TAMU拥有一个大学城火车站,学生可以搭乘火车来回上课的地点。 TAMU也拥有自己的飞机场,每天都有往返学校和休斯敦(Houston)及达拉斯(Dallas)之间的航班,为学生的生活提供便捷。


\


学科专业


德州农工大学共有十二个学院,分别是: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兽医和生物医学科学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布什政府和公共管理学院、梅斯商学院、健康科学中心。


一直以来,工程学院和农学院作为学校的基根,尤其是工程学院最为出名,全美国排名12;农业工程学也名列全美第1;石油工程也是美国top 2。


近年来,商科管理飞速发展,尤其是会计学专业;同时,大学里还设有其他高水平专业,像海洋研究学、建筑学、环境设计学、教育学、经济学和心理学。


A&M大学于1982年拥有自己的研究园,目的在于发展、加速科学技术的发展。研究园内有部分研究型公司的资源,这些公司的发展得益于TAMU的资源,同样的,大学则从研究活动中增大了设备和生产力。最终,不仅仅加快了新科技转化应用于商业,也让学生得到专业的实习和培训。


\

  

校园文化


德州农工大学代表色是暗红色和奶油色。校内设有大型橄榄球场,10万余人的容量。球队的服装也是由这两个颜色组成。球队应援歌为《Aggie War Hymn》,因此体育队得名为Aggie。


0831147260889554924.jpg

  

Aggie Ring是德州农工大学毕业生特有的纪念物。当毕业生达到一些基本要求,如GPA,学分值,最重要的是要成功毕业,才有资格购买的纪念物。戒指的唯一性是当你在世界各地看到戴这样戒指的人,他一定是这个学校的毕业生。意义在于,如果你遇到困难,拥有这枚戒指的人一定会帮助你,正如A&M大学校长所讲,大学传统精神就是团结。


0831147260889530142.jpg

  

l   著名校友

在农工大学建校140年间,不乏遍布各行业的知名校友,无论是在政界、商界及学术界和文体界等。

       前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

       前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Martín Torrijos)

       橄榄球丹佛野马队总教练,加里·库比克(Gary Kubiak)

       澳门大学校长,赵伟

       百度创始人之一,徐勇

分享到:
预约提示
名字不能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