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活动荟萃

IESR发展与交流中心

【EDP】我院顺利举办首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粤港澳大湾区研修班

日期:2020-09-25 来源:发展与交流中心 阅读:1390
 2020年9月19日至9月23日,我院成功举办了以“汇聚侨菁力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首期海外华裔企业家粤港澳大湾区研修班。

图片

首期海外华裔企业家粤港澳大湾区研修班合影


9月20日,由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首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粤港澳大湾区研修班在广州云来斯堡酒店隆重开班。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女士和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致辞。香港富念发展有限公司CEO、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副主席庄守堃先生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还有经济学院院长、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开班仪式由省委统战部侨务海外工作处二级调研员钟威先生主持。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各个领域的25位成功青年企业家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参与了研修班学习。

图片

研修班开班仪式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现状与重大战略,本次研修班就当前国际关系与侨情变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分析与投资机遇、华侨华人如何融入大湾区建设、大湾区产业创新与选择、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企业家精神、数字化背景下的管理变革、管理中的心理学智慧等专题进行了集中授课和研讨。横跨多个领域的学习内容让学员对当前大湾区的战略布局、政策措施、侨务工作以及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研修班课堂实况

9月20日,暨南大学华人华侨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讲授《当前国际形势与侨情变化》,用国际视野为学员分析疫情时期中国所扮演的重要国际角色,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青年该当如何立身处世、把握机遇。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王鹏教授主讲《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发展分析与投资机遇》和《华侨华人如何融入大湾区建设-大湾区创业创新与选择》,深入浅出地分析如何让更多侨胞投入到当前发展机遇当中,共建面向世界的一流湾区。

图片

课堂授课和实地考察

9月21日的课程主要分为课堂授课和实地考察两个部分。暨南大学文学院曾光光教授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企业家精神》,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于今年七月二十一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同时引用了许多伟人、成功企业家的例证,论述企业家该如何肩负起中华儒商文化优良传统的传承与创新。
下午,研修班学员到访广州归谷科技园、科学城集团中设智控股份有限公司、麦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实地研习。

图片

研修班结业仪式

9月22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王玮教授讲授《数字化背景下的管理变革》。课程涵盖管理学的发展与变迁,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更有效的人员和机械管理,加速中国制造业革新,促进中国智造进程。紧接着暨南大学马绍斌教授主讲《管理中的心理学智慧》。马教授以生动有趣,引人入味的方式讲解不同的团队管理方式,介绍激励效应在团队中的正面作用。
9月22日下午,研修班举办了隆重的结业仪式。出席结业仪式的有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汤泗昌,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健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结业仪式由省委统战部海外工作处三级调研员王奕华主持。澳大利亚丰年集团董事长、澳大利亚英才会创会会长严桂鎏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表结业感言。

为期三天的粤港澳大湾区研修班课程安排合理紧凑,学员均表示在此次研修班中获益良多。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及实地走访参观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认知。未来,他们将发挥华裔青年企业家的优势,助推大湾区建设。


---制作:IESR宣传团队---

---编辑:邱湘燕 周倍芹---


分享到:
预约提示
名字不能为空